昨天回去婆婆那兒


看到姐姐(孩子的堂姐)


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就問她怎麼啦


她說剛剛寫了一封信給她爸


他爸去喝酒喝到凌晨四點多才回來


早上聽到他爸在嘔吐的聲音


她去敲門想問她爸怎麼了


可是傳來的是她非常不喜歡的人


從門裡傳來"是誰啊?"


她氣的什麼都不想說


回去房裡大哭一場


聽完心裡一陣不捨


摟著她告訴她


"大人的世界有很多事


妳是無力承擔改變的


妳還太年輕(才17..唉...)


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她在我懷裡著實又哭了一場"


我也跟著流淚~


 


他們倆姐弟可以說是我從小帶大的


我嫁給我們老爺子是她才四歲


弟弟才三歲


因為她們的媽....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倆姐弟都是在阿媽家


那時家中只有我們和公婆四人


所以我還滿白目的


不管公婆會不高興


都會管教孩子們


孩子跟我很親


每每帶他們出去


人家都會誤會是我的孩子


她們大了懂了也不跟人辯解


小朋友不辯解


我也不多說


”愛~對孩子真的很重要”


我的想法很簡單


孩子的父母不在身邊


不管怎麼樣孩子是要教的


不能太寵,孩子會學壞是大人的錯


所以自然的就做了這吃力不討好的事


五年前孩子的爸媽離婚了


鬧的非常嚴重


對敏感的姐姐是非常大的傷害


因為公婆常會跟孩子說


”她媽怎麼怎麼樣,她媽不要她們了”


孩子何辜?


我想有些孩子會仇視自己的父母


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


”她常常問我...


是不是因為我和弟弟爸爸媽媽才離婚的?”


”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


才小五的孩子...


為什麼要承擔這些呢?


我儘量試著用她可以理解的言語告訴她


 


記得她爸媽離婚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我去接她下課順便去拿蛋糕


在車上看她一副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我問她怎麼啦..


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跟我說”阿嬸.今天是母親節耶..”


”我一愣.我知道為什麼她心情不好了”


我故意忽略的說”對阿..


所以買了你們愛吃的蛋糕回家跟阿媽一起過母親節啊”


”今天是母親節.別人都有媽媽可以過母親節..”


”妳也有啊.等等打電話給妳媽跟她說母親節快樂”


”打過了...”


想必....


”喔..打過就好啦..”


”我好羨慕同學都有媽媽可以過母親節”


.....


”嗯..那我委屈一點.今天給妳當媽媽囉?”


”真的嗎?”


”是啊..妳可以叫我阿嬸媽媽..”


”真的可以嗎?”


”有什麼不可以,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ok?”


”阿嬸媽媽..”


 


這不是連續劇..不是小說..


是活生生發生的事


小孩兒心有多痛?有多不安?


特別姐姐又是個非常敏感跟敏銳的孩子


 


大人的決定,卻要小孩子來承擔


對孩子公平嗎?


那孩子的爸呢?


早出晚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的手作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